Hong Kong police inspectors' association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

​​​​電話:(852)28602645 (職方秘書處)
傳真:(852)22004355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38樓


致各位會員:


執行委員會報告

在過去多年中,我們一直在艱難的時刻中努力前行,經歷了各種嚴俊的挑戰。這些挑戰包括政治風波、社會動亂以及疫情等,這些都是對我們的工作和責任的考驗。然而,我很自豪能夠看到這麼多會員一直支持著我們的協會,作為主席,我感到無比的榮幸!

在過去的四年中,我們一直在堅持初心,守護香港的和平與繁榮。儘管面對著反中亂港分子的挑戰,我們一直在竭力引導市民正確地理解我們的執法工作,遏制暴力和維護社會秩序。這些工作對我們的身心都是一大考驗,但我們相信,透過無限的付出和貢獻,香港的未來將會更美好。

作為督察級人員,我們處於最前線,是執法工作的關鍵人物,我們需要得到尊重和支持!我們相信,香港的復甦倚靠着我們的專業依法辦事的方式和不偏不倚的執法態度,這將成為香港歷史的重要部份,因此,我們要繼續努力,堅守崗位,為香港的和平與繁榮做出更多的貢獻。

在經歷了社會動亂之後,香港又面臨著新的挑戰——疫情。儘管面臨危險,我們仍然毫不猶豫地全心全力投身於抗疫工作中,為香港繼續奮鬥。現在,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政府也取消了防疫限制,我們能夠再次相聚,舉行這次2023年的會員周年大會,我們倍感欣慰!

過去三年,雖然我們沒有舉辦過會員周年大會,但我們仍然在不斷努力為會員爭取合理的福利待遇和工作條件。我們已經成功推動了延遲退休年齡的相關政策,完成了職系架構檢討,爭取了教育津貼伸延至在內地升學的子女,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向會員派發了抗疫物資。我們還在積極爭取今年的加薪幅度!

除了以上工作,我們將於七月份舉辦杭州交流團,希望會員們能夠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及交流。同時,我們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支持我們四會所推出的醫療保險計劃,如果參加人數達不到預期,這個計劃就無法實現。另外,由於警隊現在急需人手,我們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介紹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們的警隊!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不能鬆懈仍然提高警覺隨時接受各種挑戰,我們相信,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堅守信念,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為香港由治及興做出更大的貢獻!謝謝大家!



伍偉基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202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