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溫馨提示

致警務督察協會會員及各級同事

溫馨提示:

懇請各位同僚運用手上寶貴的兩票, 投票支持愛警隊愛香港繁榮安定的立法會議員候選人!

聚沙成塔, 積少成多,用您手中寶貴的兩票令立法會運作得更好,令我們的家,香港,
變得更美好。

9月4曰星期日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投票選出您的代表。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啟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日

​​​

致各會員:

會員特別大會


理事會於二月十九日一致通過了於本星期三晚(二月二十二日),七時正在界限街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召開會員特別大會,向會員報告近日因受非法佔領行動而涉案人員的支援工作及後續安排。

希望同事兄弟姐妹們團結一致! 

由於事情緊急,所以一切行動及召集開會也須便宜行事,希望大家明白!

2月22日晚上7時界限街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見!

其他詳情稍後公佈,敬希各會員留意協會網頁,為荷。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啟

二零一七月二月二十日


Recommendations on Grade Structure Review Hong Kong Police Inspectors’ Association

This paper is prepared by the Hong Kong Police Inspectors’ Association (“HKPIA”) in response to the invitation to the Police Force Council Staff Side (“PFCSS”) dated 2018-12-06 by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n Disciplined Services Salaries and Conditions of Service (SCDS) for submissions regarding the Grade Structure Review (“GSR”) for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2. The paper is intended to be consolidated with relevant submissions from other Staff Associations of the Force to formulate a joint submission on behalf of the PFCSS to the SCDS. 


政府產業署通告第3/2018號 -為部門宿舍提供熱水爐

根據2018年8月14日(下稱「生效日期」)發出的政府產業署通告第3/2018號,由生效日
期起,熱水爐會列為部門宿舍的標準設施,人員如接受獲編配的部門宿舍,該部門宿
舍的廚房及/或廁所內會獲提供熱水爐,詳情請參閱附件。

現居於部門宿舍的人員如需維修/更換/供應熱水爐,新安排實施如下:-

在生效日期前已符合資格獲提供熱水爐(即1999年5月1日前入職)並繼續居於其部門宿舍的人員:


維修熱水爐

- 氣體熱水爐使用GPA 24B表格。 

- 電熱水爐使用RP 001-NEO表格。

更換熱水爐
- 人員從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例: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電話: 2880 6988)/註冊電業承辦商取得損壞報告註(1),證明該熱水爐不可使用,或維修該熱水爐將不符合經濟效益。


- 人員將損壞報告(Condemn Report)連同填妥的申請表(需清楚列明所需數量)交回(氣體熱水爐使用GPA 24表格/電熱水爐使用RP 001-NEO表格) ,否則該申請未能跟進。
供應熱水爐(如現居宿舍不設有熱水爐)   

- 氣體熱水爐使用GPA 24表格。

- 電熱水爐使用RP 001-NEO表格。



在生效日期起新合資格人員(即1999年5月1日後入職),並正使用宿舍內非由政府提供或保養的熱水爐:


維修/保養現正使用非由政府提供或保養的熱水爐 
由人員自費安排。
更換現正使用非由政府提供或保養的熱水爐

- 人員自費從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例: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電話:2880 6988)/註冊電業承辦商取得損壞報告註(1),證明該熱水爐不可使用,或維修該熱水爐將不符合經濟效益。

- 人員將損壞報告(Condemn Report)連同填妥的申請表(需清楚列明所需數量)交回(氣體熱水爐使用GPA 24表格/電熱水爐使用RP 001-NEO) ,否則該申請未能跟進。  

供應熱水爐(如現居宿舍不設有熱水爐)   

- 氣體熱水爐使用GPA 24表格。

- 電熱水爐使用RP 001-NEO表格。

遷出宿舍前
人員於遷出宿舍前須自費移走宿舍內所有非由政府提供或保養的熱水爐。  


註(1)


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氣體熱水爐):
https://www.ems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261/overall_RGC.pdf


註冊電業承辦商(電熱水爐):
https://www.emsd.gov.hk/en/electricity_safety/registers/registered_electrical_contractors/index.html


各位每個月供緊強積金(MPF)的會員:

尋日(2016-08-17) FORCE NoticeBoard 出咗個關於強積金的Message,內容包括份公務員事務局的通函(13/2016)。因為對大家啲錢有影響。所以專登提一提大家要睇睇。

重點如下:

1.    今年8月1日開始,政府委託了2間新的強積金受託人,以及一間現有的強積金受託人為大家儲起MPF,分別係「銀聯信託有限公司」、「中銀國際英國保誠信託有限公司」和「永明信託有限公司」;
2.    2016年8月1日後入職的新同事將會由上述三間受託人選一間做自己MPF的公司;
3.    8月1日前已有MPF公司的同事,可選擇轉用上述三間新公司儲MPF;但亦可以在10年時間內 (2026年7月31日前),保留現有的公司和計劃。10年期限屆滿時,公務員事務局會公布相關安排。
4.    如現有強積金戶口是在中銀開設的,同事可以用新合約留在現有的計劃內。
5.    以下簡列在公務員事務區通函13/2016附件內,各公司的營運費供大家比較參考:
2016年8月1日開始的公司
A)    銀聯信託有限公司                      0.4% - 0.69%
B)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信託有限公司          一律0.8% 
C)    永明信託有限公司                        0.04% - 0.96%

2016年8月1日前的公司
D)    友邦(信託)有限公司                    0.74% - 1.35%
E)    恒生強積金                             0.79% - 1.66%
F)    滙豐強積金                            0.79% - 1.66%
G)    信安信託(亞洲)有限公司                0.75% - 1.45%
H)    施羅德強積金                            1.113% - 2.62%

6.    各會員考慮轉唔轉公司時,除咗考慮營運費,亦要看看這些公司管理基金的表現。本會正向人事部爭取,希望盡快安排新的強積金信託公司為大家講解其成份基金及「轉會」細節等。有關安排請繼續留意本會的跟進情況。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八日


 各位警務督察協會會員:

我們都是懷着維護法紀,伸張正義和匤扶社稷的赤子之心加入警隊,以 服務社會自豪。但是我們見到近年社會紛亂、發展停滯、警隊形象被刻意抹黑、法治受到挑戰;加上立法機關不議不決,往往拉布流會收場,浪費光陰公帑,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縱使面對如斯困境,警隊同寅仍盡忠職守,以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維持社會治安和安寧為己任。但是這樣並不足夠 ─ 我們要把能代表警隊的聲音,包括正規人員、輔警人員及文職人員和同事家屬的聲音,帶進議會,維護警隊的尊嚴和權利!不能讓無視、忽視或抹黑警隊的現象存在於立法機關。

行使我們同樣擁有的公民權利!在今年九月四日的立法會投票日以切實的行動對過往的不公不義作出回應,以一人一票為香港、為大家、為下一代帶來美好的改變!懇請各位同僚運用手上寶貴的兩票,投票支持愛警隊、愛香港、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的立法會候選人!

所謂聚沙成塔,積少成多,您的兩票,往往是改變結果的關鍵,請九月四日星期日一起坐言起行,一起投票,一齊為香港撥亂反正!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僅上

二零一六年九月三日

澄清改圖事件

致警務督察協會會員及同事

本年度立法會選舉將於九月四日星期日舉行,請各同事履行公民責任和權利踴躍投票,用明智的眼光選出支持及重視香港繁榮安定的候選人。

對於任何網上及媒體流傳的改圖,本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本會重申並無支持任何特定立法會候選人名單,懇請各會員及同事英明運用您們手中寳貴的兩票,投票給您們心儀的候選人。

另外,請各會員及同事注意:
一切有關協會致會員及同事的公告均以本協會網頁版本為準。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啟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四日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舉辦


暢遊慈山寺,食逛流浮山-日遊

日期: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報名方法: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早上0800 時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https://www.idea.gov.hk/hkpia-mem/One_Day_Tour

60名額,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Hong Kong police inspectors' association

各位會員:

首先,感謝今晚出席代表大會的一眾會員,您們的出席締造了香港警隊的歷史! 顯示出我們是一支既專業又團結的優秀隊伍!

對於受非法佔領行動影響的警務人員,本會及其他職員協會仝人,定必通力合作,各司其職,在上下内外各層面各方面,以剛柔互濟的策略,營救手足,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本會呼籲各會員繼續緊守崗位,服務市民,以爭取大眾的支持和尊重。不可輸了輿論,害了手足。 我們亦會繼續推動立法,保障獻身執法,服務社群的公職人員。

有關詳情請繼續關注本會資訊,期望得到你們的支持!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上

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二日​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

​​​​電話:(852)28602645 (職方秘書處)
傳真:(852)22004355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3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