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督察協會​​

​​​​電話:(852)28602645 (職方秘書處)
傳真:(852)22004355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38樓


Hong Kong police inspectors' association

警務督察協會致全香港市民 

對於十一月六日星期日在港島德輔道西一帶參予非法遊行集會人士,當中混合激進及滋事份子破壞社會安寧,向執勤人員拋擲磚塊、玻璃樽、雜物,引致警察受傷,深感憤慨及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一直以和平、理性、包容守法成為世界安全城市。今又在我家香港再發生繼今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中傷害警察及破壞公物等行為,實在令人髮指及痛心!

警察的克制及使用最低武力是否已成為犯罪滋事份子眼中的過低武力,有恃無恐地肆意損害全港市民的福祉呢? 

懇請大家珍惜香港得來不易的繁榮安定,守法依法愛惜香港。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謹上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七日


旺角騷亂聲明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聲明

本會對於2016年2月8日晚上旺角發生之騷亂,暴徒破壞香港法例,社會安寧,並以兇暴手法襲擊執法之警務人員和其他在場無辜手人仕和市民,作出嚴厲譴責!

昨晚暴徒無視香港一直賴以成功的守法、奉法精神,暴力自私,肆意踐踏香港法治,任何一個愛護香港的人也不能容忍或辜息。

香港警察一直克盡己任,克制忍讓,但違法暴徒卻日益放肆猖獗,無視其他奉公守法市民的利益,破壞社會的和平安定及利益秩序。

每一個愛護香港的市民都不能辜息及應譴責此等暴徒,並應舉報参與及同謀者。  對被拘捕落網的暴徒應處嚴懲,以彰顯香港法治。

最後我們為緊守崗位、盡責執勤的同袍而驕傲,對因公受傷的同事致以深切慰問,並感謝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僅上

二零一六年二月九日


致香港各傳媒機構執事先生,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於本屆立法會選舉並無支持任何特定立法會候選人名單,對於網上及媒體流傳有關本會訊息的改圖,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及責任。 

本協會重申一切有關警務督察協會的公告均以本協會網頁版本為準。

敬希垂注。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啟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四日


致全香港市民:

2014年在本港發生的非法佔中事件, 令全港市民身受其害。  當中包括參與是次違法活動的巿民, 因而犯上官非;普羅大眾的生活;莘莘學子的學習日程;商户的營運, 以至司法機關均受到各樣的影響或批評。

對於同僚或親友因公而涉及刑事案件, 相信各行各業的市民, 如置身其中亦會感到遺憾, 傷感。

香港警隊除了是一支專業的紀律部隊, 竭力使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外, 也是-支團結互愛的部隊, 對於遇到困境的同事及家屬,定會盡力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本人懇請市民大眾珍惜香港今日得來不易的繁榮安定。 守法, 依法, 警民合作,愛護香港。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謹上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