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police inspectors' association

致親愛的兄弟姊妹:
         
         在2014年非法佔領事件當中,七名手足不涉私利, 純粹因公涉案, 已令大家十分難過不平。

         我們深明 「法、 理、 情」 的重要, 對日常有效執行職務, 不可或缺。  作為執法者定當維護司法制度。  雖然公道自在人心, 但今日法庭的判決, 實在難免令人感到遺憾沮喪。

         本會深明各會員對這次判刑的不憤,但顧及七位同事的福祉及案件繼後的程序,我們定須克制謹慎。

         警務督察協會和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同寅, 定必聯同警隊各單位, 上下一心,全力支援七位手足,共渡難關。

         香港警隊是一支優秀專業, 口碑載道的出色部隊。  雖然對是次判決心中有憾, 但各同袍仍然自強不息,克盡厥職。  冀市民大眾珍惜支持和愛護,堅忍不拔,盡心貢獻社會的香港警隊。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上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七日


會員通訊

各位會員:

首先,感謝今晚出席代表大會的一眾會員,您們的出席締造了香港警隊的歷史! 顯示出我們是一支既專業又團結的優秀隊伍!

對於受非法佔領行動影響的警務人員,本會及其他職員協會仝人,定必通力合作,各司其職,在上下内外各層面各方面,以剛柔互濟的策略,營救手足,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本會呼籲各會員繼續緊守崗位,服務市民,以爭取大眾的支持和尊重。不可輸了輿論,害了手足。 我們亦會繼續推動立法,保障獻身執法,服務社群的公職人員。

有關詳情請繼續關注本會資訊,期望得到你們的支持!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上

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二日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 
楊儉生主席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 
聶元風主席

楊主席及聶主席:

警務督察協會同寅對兩名英勇的消防人員執行職務時殉職,深感惋惜和痛心,同僚因公離世,揪心之痛感同身受。

對於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在處理牛池灣淘大工業大厦四級火警時不幸殉職,本會執委會謹代表警察督察協會同寅,向兩名英勇殉職的消防人員致以最高敬意,並對他們的家屬表達深切慰問,希望痛失至愛的家人,早曰走出傷痛。亦祝願事件中其他受傷人員早日康復。

李占安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五日


旺角騷亂聲明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聲明

本會對於2016年2月8日晚上旺角發生之騷亂,暴徒破壞香港法例,社會安寧,並以兇暴手法襲擊執法之警務人員和其他在場無辜手人仕和市民,作出嚴厲譴責!

昨晚暴徒無視香港一直賴以成功的守法、奉法精神,暴力自私,肆意踐踏香港法治,任何一個愛護香港的人也不能容忍或辜息。

香港警察一直克盡己任,克制忍讓,但違法暴徒卻日益放肆猖獗,無視其他奉公守法市民的利益,破壞社會的和平安定及利益秩序。

每一個愛護香港的市民都不能辜息及應譴責此等暴徒,並應舉報参與及同謀者。  對被拘捕落網的暴徒應處嚴懲,以彰顯香港法治。

最後我們為緊守崗位、盡責執勤的同袍而驕傲,對因公受傷的同事致以深切慰問,並感謝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僅上

二零一六年二月九日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周年大會2017

本協會謹定於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晚上7時,在九龍旺角西洋菜北街430號警察體育遊樂會1樓怡逸軒舉行2017年度的周年大會。會後在同一地點進行周年晚宴。歡迎會員踴躍參加,討論會務,聚首一堂,歡渡一個愉快的晚上 。餐券費用每位$300,除享用美酒佳餚外,晚宴中加插抽獎項目,獎品豐富。有興趣的會員可透過協會網頁(www.hkpia.org)或協會電郵(hkpia-office@police.gov.hk)聯絡協會理事查詢購買餐券。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李占安敬約


各位親愛的會員:

有關七名同事在2014年非法佔領事件中, 不幸因公涉案被判刑一事,相信各位手足都跟我一樣渡過了人生中最壞的星期五,難過悲傷的心情非筆墨所形容,心情既複雜又激動。   

我們明白一切要向前看。 今早我再次探訪不幸因公涉案而被判刑的七位同事, 協會將就他們實際需要和意願, 竭盡全力協助他們和家人渡過難關。  

本會明白各手足對今次事件深感切膚之痛,氣憤難平,亦理解大家肝膽相照,欲對七名同事發揮守望相助, 提供援手的熱誠。  

協會和員佐級協會 同寅經過日來的奔走努力, 得到管理層的玉成下,將會成立籌款委員會,籌務捐款以協助七位同僚及其家屬渡過難關。

希望各位手足同袍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繼續保持香港警隊一貫優良傳統,堅忍不拔,克盡己任,得到市民大眾對警隊的支持愛護。  

協會相信絶大部分理性的香港市民都理解明白警隊的工作和在近年所面對的困局。儘管我們對法庭的判決有很多不同的見解和意見,但作為執法者, 我們須尊重香港的司法制度。  任何人都應該得到公平公正的對待,不論其身份和社會地位如何。

在2014年非法佔領活動期間, 香港各階層均經歴了七十九天艱難混亂的日子, 當中人人身受其害。在這個黑暗的時期, 警隊舉足輕重,勇於挑戰,敢於擔當,發揮了重要的角色和功用。但無奈我們的苦難,只能期盼社會人士能設身處地的體諒了解。

各位兄弟姊妹,團結的可貴是在敵人面前才會深知。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希望。

香港警隊的真漢子,鐵兒女定會眾志成城, 一起面對困難挑戰, 勇往直前!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上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八日


親愛的兄弟姊妹:
         

         今早本人和員佐級協會主席聯同警隊管理層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昨日不幸因公涉案而收押的七位手足。

         他們經過昨日折騰,難免略顯倦容,猶幸心正理直,各人精神狀態良好。我們已表明警隊上下定必竭盡全力協助他們及家人克服困難,渡過難關。所謂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在香港今日複雜多變的環境,我們警隊同寅要更加發揮團結互愛精神,一同努力,力爭上游,面對挑戰。

         同僚手足因公含冤受屈,痛心疾首,憤慨之心,天地可鑑。 香港警隊同寅無私無畏,堅忍不拔,克盡己任,貢獻社群之志,日月可昭。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五日


 各位警務督察協會會員:

我們都是懷着維護法紀,伸張正義和匤扶社稷的赤子之心加入警隊,以 服務社會自豪。但是我們見到近年社會紛亂、發展停滯、警隊形象被刻意抹黑、法治受到挑戰;加上立法機關不議不決,往往拉布流會收場,浪費光陰公帑,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縱使面對如斯困境,警隊同寅仍盡忠職守,以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維持社會治安和安寧為己任。但是這樣並不足夠 ─ 我們要把能代表警隊的聲音,包括正規人員、輔警人員及文職人員和同事家屬的聲音,帶進議會,維護警隊的尊嚴和權利!不能讓無視、忽視或抹黑警隊的現象存在於立法機關。

行使我們同樣擁有的公民權利!在今年九月四日的立法會投票日以切實的行動對過往的不公不義作出回應,以一人一票為香港、為大家、為下一代帶來美好的改變!懇請各位同僚運用手上寶貴的兩票,投票支持愛警隊、愛香港、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的立法會候選人!

所謂聚沙成塔,積少成多,您的兩票,往往是改變結果的關鍵,請九月四日星期日一起坐言起行,一起投票,一齊為香港撥亂反正!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僅上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四日



致各會員:

會員特別大會


理事會於二月十九日一致通過了於本星期三晚(二月二十二日),七時正在界限街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召開會員特別大會,向會員報告近日因受非法佔領行動而涉案人員的支援工作及後續安排。

希望同事兄弟姐妹們團結一致! 

由於事情緊急,所以一切行動及召集開會也須便宜行事,希望大家明白!

2月22日晚上7時界限街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見!

其他詳情稍後公佈,敬希各會員留意協會網頁,為荷。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

李占安 謹啟

二零一七月二月二十日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

​​​​電話:(852)28602645 (職方秘書處)
傳真:(852)22004355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38樓